华师初中参加黄埔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斩获一二等奖

2014-11-30 0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8日(星期五)下午3:00黄埔区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在广州市第八十七中学正则楼问源阁报告厅拉开序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经过初选,1班林健,11班彭美健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这次比赛的学校代表。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青春年少、激情昂扬,重点从核心价值观的各个层面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展开演讲。多数选手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来诠释文明的含义,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实际,用流利的语言,丰富的感情,恰当的肢体语言,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出自己内心真挚的情感。台上激情四射,场下掌声阵阵。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综合衡量,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我校参赛的两名同学,1班同学林健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斩获比赛一等奖;11班彭美健同学也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热情,传递了正能量,为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实现青春梦想指明了方向,而且更充分展示了华师初中的学生的实力,展示了华师初中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