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区教育局领导视察华师外校

2015-04-30 17:5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了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首次“家长开放日”准备工作,4月30日下午,萝岗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庆文、基础教育科科长许逊一行在华师外校校长陈泽芳、副校长张隽女士的陪同下,走进学校和教室,对学校开放日的硬软件建设及开放日计划、安排进行检查和沟通,确保家长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午3:00,谢副局长在校园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书馆、影音厅、苹果体验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和同文书院等。在老师的介绍下,他对于孩子将要接受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为学校“更中国、更世界”的育人理念有了充分的信心。
    在与老师交流后,陈校引领着谢副局长一行来到教室。看到漂亮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参加检查的一位领导高兴地说:“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变成小孩子,到华师外校来上学,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啊!”
    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为家长和学校领导、教师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家长“零距离”地接触学校,“零距离”地走进课堂,充分感受优质学校带来的素质教育,共同感受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家庭和学校教育将得到更大的促进和发展。谢副局长语重心长地叮嘱学校一定要将首次的开放日做好,并且要一炮打红,充分体现萝岗区优质教育的特色。
    在座谈时,张隽副校长向谢副局长一行介绍说,华师外校重视安全工作,为保证在新一学期给我们的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成长环境,学校对新校区建设、装修工程都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计划安排,确保按期完工。即将来临的首次家长开放日,是一次展现华师外校文化的最好机会,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从领导到教职工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这次活动。
    在总结会议上,谢副局长认为:园区环境所展现出来的独特文化氛围,会使孩子们受到很好的启迪与熏陶,从中感悟文化传统与生活真谛。马上到来的暑期是完善学校有利时机,应早打算、早准备,抓好园内设施的维护工作,加强对园舍安全性、完好性的检查。期待华师外校能把手中的教育资源利用好,美化硬件,提升软件,挖掘更加广阔的教育教学资源,回报家长和社会的期望,政府的支持,谱写新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