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活动

2015-05-06 0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55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举行了2015届毕业典礼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仲仁,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培新,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董事长陈振初,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校长刘诗雄,华南师大教育发展中心拓展部部长严日利,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副校长、小学校长梁婉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副校长、中学副校长陈达生先生及学校领导,毕业年级老师,全校1751名中小学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毕业典礼上,学校向2015766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向1418名中学生“生活能力等级证”书,其中有667名学生的生活能力达到了优秀等级,全校生活能力合格率达99.7%

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的环节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学生代表徐若涵说:亲爱的老师们,在华附的每一天,你们始终用心陪伴和引领着我们的成长,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随之,全体毕业生一起向老师们大声喊出:“老师!你们辛苦了! 谢谢你们!”并向全体毕业老师鞠躬致敬。

学生代表黄景洋、家长代表王燕及老师代表杨纯讲了话。黄景洋同学对多年来辛苦工作无怨无悔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也对今后学习生活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果敢的勇气。王燕表达了对选择中山华附这所学校就读的庆幸与欣喜、对中山华附学校及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致敬。杨纯代表老师对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学生牢记责任,保持冲劲,茁壮成长。

之后学校总校长刘诗雄致辞,他说:当今日新月异的信息社会里,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希望我们的学校教育能够培养同学们一种智慧,这种智慧足以让同学们有勇气捍卫人的本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义无反顾地去折断那支企图打开潘多拉盒子的魔掌,拯救人类自己,并在创造新的文明过程中不断丰富本真的内涵”;希望同学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将这责任心升华为同学们的一种禀赋和人生智慧。带着这份责任心去孝敬父母、关心家人,享受一份上苍赐予的温馨;带着这份责任心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在创造伟大的时代的同时创造无悔的人生”。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张仲仁处长代表讲话说:“今天的仪式既有毕业庆典的欢欣,更有壮士出征的豪迈。你们是南粤大地的优秀儿女,理应不满足、不止步于今天的学业初成。希望你们能保持特别能吃苦、能奋斗的华附精神,学会坚忍,学会修身,厚德笃学,弘毅敏行,做高素质的现代人。”

毕业典礼在《立志成才》的中山华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图一:2015届毕业典礼

图二: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图三: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图四:诗朗诵——《毕业之歌》

图五: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副校长、小学校长梁婉仪讲话

图六:张仲仁处长、陈振初董事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图七:毕业生代表发言

图八: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副校长、中学副校长陈达生讲话

图九:向毕业生颁发《生活能力等级证书》

图十: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图十一:毕业生向老师献花

图十二:家委会代表向主席台领导献花

图十三:教师代表发言

图十四:毕业年级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图十五: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总校校长、中学校长刘诗雄讲话

图十六: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仲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