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华附联盟”合作园所中层干部培训

2019-05-31 0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专家引领,打造能力与专业并重的管理团队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华附联盟”合作园所中层干部培训

     

 初夏时节,花草芳香。5月24、25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华附联盟”合作园所中层干部培训,来自8所合作园的园长和中层干部共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华附联盟”合作园所中层干部培训全体园长和参训中层合照

     

     

 在开班仪式上,陈培新处长希望本次中层的培训能够给各位参训人员带来三点收获:1.增强“华附联盟”成员的归属感、认同感;2.提升管理的能力和执行力;3.实现资源互通,通过培训结下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1.增强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意识;2.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能力;3.加强沟通,相互激励成长。

     

图片2.png

     

     

社会服务处陈培新处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本次培训设有六个专题:校园文化建设、沟通技巧与艺术、中层干部角色定位与职能、团队形象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幼儿园课程建构。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剑玲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职业经历,深入讲解幼儿园文化创建的实现路径;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龙君伟教授,以“两性关系”类比“团队关系”,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讲解高效团队建设的方法;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叶平枝教授从理论出发,详细讲解了区域自主游戏的建构、集体教学活动如何与区域游戏结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张舸副教授通过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采用大量的实际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展示语言表达对工作产生的深远影响,并为大家传授如何塑造语言形象;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令发主任通过引用生活中的例子,科学指导幼儿园危机事件的处理方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马建红校长,结合华附大运学校筹办经验,多方面、多角度讲解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团队建设。

     

图片3.png

     

专家为参训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两天培训,来自不同领域的六位专家为我们“华附联盟”合作园所中层干部提供了丰富的学习体验,参训人员对此意犹未尽。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注重园所办学质量。对待中层干部培训,采取分层次、多领域、有针对的培训策略。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可以将所学所悟贯彻于工作实践中,切实提高幼儿园的办学水平。

     

     

撰稿人:刘映君

审核人:廖莉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