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附联盟”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12-30 17:31: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7日,2019年度“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陈文海,教务处处长熊建文,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外文学院院长谷红丽,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昊,教务处副处长赵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以及来自“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各合作方代表、获奖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涵盖两个主题,一是对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总结,二是对“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进行评选表彰。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合影)


 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工作近几年来飞速发展,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办学质量加速提升。目前已签约的合作办学学校有33所、幼儿园28所;其中“华附联盟”体系内已开办的学校有21所、幼儿园8所,共向社会提供了中小学优质学位30408个、学前教育优质学1543个,为缓解广东省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陈文海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沈德全等105名同志“华附联盟”优秀班主任称号、授予钟莉莉等132名同志“华附联盟”优秀教师称号、授予罗国荣等138名同志“华附联盟”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朱孔军书记、陈文海副校长、熊建文处长分别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奖状。


图片2.png 

(陈文海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3.png

(“华附联盟”获奖代表合影)


 随后,朱孔军书记发表了讲话,对“华附联盟”各学校、幼儿园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办学佳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肯定,并对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华附联盟”要坚守办学初心,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服务于学校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三是要不断提高“华附联盟”集团化办学的实力。


 图片4.png


 会议第二阶段,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对“华附联盟”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首过去一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想指引,大力拓展新的合作项目,全力支持现有学校、幼儿园提质增效,推动我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服务广东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实现了更大作为。目前,教育发展中心对“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的支持体系逐步完善,已初步形成“制度为基,专业为本,联盟为家,集团推进”的工作体系。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办学质量加速提升,办学特色呈现新气象。展望下一年,教育发展中心将“不负重托、脚踏实地”,与各附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同努力,推动附属学校、幼儿园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将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办学事业做大做强。


 图片5.png


 随后,附属龙岗雅宝小学、附属阳春学校、附属惠阳二幼分别进行了办学特色汇报,与其他兄弟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议还举行了“华南师大--中小学(SCNU-SPS)协同发展联盟”签约与授牌仪式,所有“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均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约成为“华南师大--中小学(SCNU-SPS)协同发展联盟”成员。


 图片9.png

(“华南师大--中小学(SCNU-SPS)协同发展联盟”签约与授牌仪式)


 会议第三阶段,教育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林天伦教授作了《若干心理学理论及其对学校管理的启示》专题讲座。


 图片10.png


    会后,“华附联盟”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们表示,此次总结暨表彰大会,增强了大家凝聚在华南师范大学旗帜下,进一步把学校、幼儿园办好的决心和信心,会后,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传达的精神,作好研究吸收,为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增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