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 诚聘各附属学校校长

2020-04-15 15:41: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以师范教育为传统优势的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一直致力于现代教育科学研究和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学校拥有丰富的基础教育资源和办学经验,附属学校的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充分挖掘华南师范大学优质的学科资源,运用学校在华南地区基础教育领域强大的品牌优势,更好地服务我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提出“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学生,造就可持续胜任的教师,创办可持续攀高的学校,实施可持续提升的服务”的办学思路,高标准建设现代名校。因办学需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现面向全国诚聘优秀中小学校长,招聘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聘用的人员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签定聘用协议,由华南师范大学任命担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XX学校校长职务。

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据学校章程,全面负责学校各项管理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育规律;品行端正、师德高尚、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文字表达与沟通能力;具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

2.年龄要求: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

3.学历及职称: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中学高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称。

4.需具备对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校长培训证。

5.工作经历:具有十年以上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五年以上学校管理工作经验。

6.有正、副校长经历者优先,兼具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7.无违纪违法、师德失范行为。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正在接受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单位辞退的;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4.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聘期及待遇

(一)校长聘期第一轮至少5年,可以连任。

(二)工资待遇:校长实行年薪制,年度考核合格以上者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具体薪酬由学校管委会(理事会)根据学校的情况及受聘校长的资历确定,可参考任职学校简介的表述。

(三)提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

四、招聘办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符合条件并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资料按要求发送到邮箱huafuxiaozhang@163.com,邮件标题为:姓名+手机号+应聘学校。所需材料如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登记表》(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资料信息表》(附件2);

以下证明文件扫描后按照顺序整理为pdf文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校长培训证及主要业绩证明材料。

报名截至2020年5月20日

2.资格审查: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对提交材料齐全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由中心发面试、考察通知。

(二)面试与考察

1.教育发展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分别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以多种形式进行面试、考察;

2.考察内容主要涉及管理能力和水平,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专业知识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特别是分析和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3.由专家组依据个人资历与面试表现,对应聘人员按照类别排序,并提出面试合格名单。

因疫情影响,具体考核时间、地点等安排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留意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网站,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体检

面试、考察合格人员,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在指定医院参加体检。

(四)聘用与管理

 1.招聘工作小组依据专家组的意见及体检情况,提出拟聘用名单,报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后,与教育发展中心签订聘任合同。

 2.拟聘人员一般安排到附校联盟学校挂职锻炼,时间一般为一年,挂职期间除承担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挂职工作之外,还需承担业务部安排的相关工作及拟任职学校筹备工作。

 3.挂职锻炼考核合格后,拟聘人员将由华南师范大学正式任命为华南师范大学XX学校校长。并与教育发展中心签订劳动合同。

五、拟聘任岗位

(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是由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和增城荔涛房地产有限公司、增城丰房房地产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增城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学校位于广州增城区增江街道大埔围村的“嘉禾增城项目”(泰禾国风雅院)小区内,占地面积49860平方。学校共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预计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是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市奥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公办小学。学校位于光明区光安路北侧星河天地花园项目,共24个班,约1080人,预计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平湖学校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平湖学校是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市特发衡佳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含小学、初中的公办学校。本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总用地面积1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34.00平方米。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预计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是由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市暹岗大有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黄埔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学校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科丰路以西、开泰大道以北暹岗社区旧村改造项目范围内,有南校区和北校区2个校区。南校区用地面积36000平方米,北校区用地面积29160平方米,共72个班,预计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华万学校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华万学校由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华万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民办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芙蓉大道东侧、花卉市场东面,项目地块净建设用地面积为110亩,投资额预计约3.3亿元(不含土地出让金)。小学不低于24个班(每班45人),初中不低于18个班(每班50人),高中不低于18个班(每班50人)。幼儿园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小学、初中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建设,高中按照广东省一级高中标准建设,预计于2021年9月开办幼儿园、小学、初中,2023年9月开办高中。

六、说明

(一)挂职期间实行年薪制,税前年薪20万。

(二)如果拟聘任人员不能通过挂职锻炼考核,将根据个人意愿与中心工作需求,与中心签订劳动合同,受聘为中心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待遇与挂职期间相同。

(三)我们对所接收的报名材料履行保密义务。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电话:020-85215628(疫情期间错峰上班,建议邮件咨询留下联系方式,上班后回复)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huafuxiaozhang@163.com

网址:http://jyfzzx.scnu.edu.cn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登记表.doc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资料信息表.xlsx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