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家“云评审”“华附联盟”新开办学校办学方案

2020-04-21 10:53: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了“华附联盟2020年新开办学校办学方案评审答辩会”。非常时期,本次评审答辩会采取网络方式进行,会议别开生面,校长们在与专家的答辩交流中,办学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为“华附联盟”新开办学校的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华附联盟”新开办学校办学方案评审答辩是教育发展中心规范附属学校办学行为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办学方案的评审,进一步优化办学方案,确保即将开办的4所联盟学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图片1.png


此次评审答辩,由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教授担任评审组长,聘请了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原主任谢绍禧、华南师大附属南沙中学林天伦校长、华师附小张锦庭校长、历史文化学院黄牧航教授担任评委。参加答辩的学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肇庆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


 图片2.png


图片3.png

 

答辩会上,四位校长按顺序依次完成了方案汇报、专家提问、点评反馈三个环节。评审专家对上述四份办学方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为各校办学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使学校办学方案更具规范性、科学性、可行性。评审组组长吴颖民校长希望华附联盟学校在办学思想、办学模式和办学定位等方面应体现“华附联盟”的特色,在遵照相对规范和统一的办学标准基础上体现各自的办学特色,同时,他指出教师队伍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关键,希望“华附联盟”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对学校的文化认同感,另外,在筹备过程中做好调研,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更全面一些。

评审答辩会结束后,校长们将根据评审专家的建议继续调整、完善和优化办学方案,并以优化后的办学方案指引学校的筹建工作,将“华附联盟”学校的办学品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