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发展中心与基础教育学院共建“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

2021-12-08 17:31: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基础教育学院“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共建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刘剑文,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汕尾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向龙、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黄甫全,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廖莉、教育发展中心代表、基础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和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11.png

(会议现场照片)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剑文在致辞中深情地介绍了汕尾的历史文化与汕尾校区建设进展当前的具体情况,指出汕尾基础教育还面临许多问题期待利用各种资源在汕尾校区办成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基础教育学院“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共建活动对汕尾校区基础教育培养师范生具有深远的意义,对汕尾市及粤东地区基础教育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影响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刘校表示基础教育学院将全力支持“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利用教育发展中心“华附联盟”教师资源、教学资源、实践课程等形式,积极推动基础教育师范生培养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和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撑,坚信今天的签约仪式将是美好开始,汕尾校区将会提供扎实的平台,促进协同基地更好更稳发展,强强联合,必将多赢。

 

图片 4.png

(刘剑文副校长致辞)

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黄甫全和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签署了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共建协议书为教育发展中心基础教育学院科产教用融合,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2.png

 

(签约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首先肯定了基础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克服重重困难,在校的教师体现华师人的担当与精神。随后对“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进行了解读,提出要把“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成为多元一体化的平台。基地建立是学校对汕尾校区发展大力支持的一种方式,也是提升“华附联盟”学校(幼儿园)办学水平,打造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品牌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依托基础教育学院雄厚的科研基础和教育发展中心所辖“华附联盟”50多所附属学校、幼儿园等资源,努力促成合作共赢。对于如何建设基地,陈校也提出双方要围绕常态化运营方案,符合基础教育规律,落实规划,共同促进广东粤西、粤东基础教育的提升,对于基地的开展,后期也可开展相关的评估,共同促进多方的发展。

 

图片 5.png

(陈文海副校长讲话)

此次基地共建活动紧密对接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业与学科、校内外协同育人作用,精准对接人才培养需求,推动基础教育高校与中小学(幼儿园)协同育人,科、产、教、用融合发展。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基础教育学院科产教用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基地签约仪式是一个好的开端,双方将整合学校资源,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华师新师范建设,助推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8.png

出席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