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校长招聘公告

2022-04-27 15:4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是由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的一所公办学校,学校地处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教育园区,设置中学部、小学部两个独立校区,中学部用地面积185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总投资6.7亿元;小学部用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总投资3100万元,设定办学规模4800人。学校已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目前已开设小学、初中和高中各个学段。学校校园环境得天独厚,办学条件省内一流,教师队伍群英荟萃,内涵发展势头强劲。良好的校风和高质量的办学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是汕头教育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诚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校长1名,全面负责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欢迎热爱教育事业、有情怀、有理想的校长加盟,共谱“濠江华附”发展新篇。

一、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质量观和人才观,了解和掌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规律,认同华南师范大学“华附联盟”教育集团办学理念。

3.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具备丰富的基础教育办学经验。

4.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魄力,善于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建设、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试外部环境,取得比较显著的教育教学成果。

5.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富有教育情怀,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业绩声誉良好。

6.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公正廉洁。

(二)岗位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备中学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经过校长或副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

4.男性55周岁以下,女性5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5.具有十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且中学正校长岗位或2年以上中学副校长岗位任职经历。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中学校长工作经历,兼具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管理工作经验、曾获省级以上重大教育教学奖励等条件特别优秀者,可优先聘用。

8.法律、法规和规章不宜报名的相关情形不得应聘。

二、聘用、待遇及管理

(一)聘用方式

受聘人员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劳动合同,聘期五年(含试用期),由华南师范大学委派担任濠江华附校长。

(二)工作待遇

受聘人员实行年薪制,由基础年薪、绩效年薪、其他福利三部分组成,年薪总额不低于税前人民币50万元(含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具体年薪总额根据受聘人员的资历情况由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与受聘人员协商确认。

(三)管理

1.受聘人员到岗后,须参加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跟岗培训。

2.受聘人员应接受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和汕头市濠江区教育局的管理与考核,含试用期考核、年度考核和任届期满考核、聘用期满考核等,考核不通过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招聘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22年5月20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将报名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zxrzb@scnu.edu.cn,邮件主题和登记表、信息表、PDF文件均命名为:“姓名-应聘濠江实验学校校长”(例如:张三-应聘濠江实验学校校长)。提交材料不齐或不按要求报名者,视为报名不成功,不予受理。

3.报名资料

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登记表》(附件1);

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资料信息表》(附件2);

3)各类证书、证明材料按下列顺序扫描打包在同一个PDF文档中:免冠彩色生活照一张、身份证正反面、所有学历阶段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学历学位鉴定证明、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证书、由区(县)级或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奖状或荣誉称号证书扫描件、其它主要业绩证明材料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成立招聘工作小组,对成功报名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中心将以邮件通知审查通过者参加考核,请应聘者及时关注报名邮箱的回复信息。

(三)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由笔试、面试、匹配性考察三部分组成。本次招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具体考核时间、地点等事项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后,通过邮件通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

1.笔试

1)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即可参加笔试。

2)笔试主要考察校长岗位所需的基本专业素养、教育理论知识、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

3)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面试

1)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以1:10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的名单,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者不能进入面试,如入围人数不足1:10,则按实际人数确定。

2)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工作实绩、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校管理能力等。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70分以上为良好,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3.匹配性考察

1)按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以1:3比例确定进入匹配性考察人员的名单,面试成绩未达到良好者(70分)不能进入匹配性考察,如入围人数不足1:3,则按实际人数确定。笔试、面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2)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人岗匹配度,包括办学理念、师德师风、工作经历、健康状况、对当地基础教育的认知与适配状况等。

3)匹配性考察实行一票否决,笔试、面试总成绩仅作为考察参考,根据人岗匹配度对进入考察的人员进行综合排序,按照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与考察人员名单。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体检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与资格复审、入职前审查工作同时进行,由招聘工作小组对拟聘人员的师德师风、政治表现、遵纪守法情况、工作 经历、材料真实性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考察不通过者不予聘用。

(五)公示、聘用和递补

1.公示。通过综合考察的拟聘人员名单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2.聘用。公示无异议后,受聘人员与华南师范大学签定劳动合同,办理入职手续,参加跟岗培训,由华南师范大学委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校长职务。

3.递补。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职位出现空缺的,所缺岗位按照通过匹配性考察的人员排序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1)体检不合格;

2)考察不通过;

3)拟聘人员自愿放弃;

4)拟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

四、有关说明

1.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按要求填报并提交报名材料,并确保所填资料真实、有效、完整;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2.本公告凡提及“以下”“以上”的,均含本数量或本级,如“本科以上”即指包含本科。

3.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报考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4.应聘人员参加考核、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有效身份证,报名与招聘各环节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遗失身份证的应聘人员,需及时到公安部门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

5.应聘人员确保联系方式准确、畅通。因无法与应聘人员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6.本次招聘未尽事宜按相关政策处理,本公告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五、联系方式

1.教育发展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联系电话:020-85215628(请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期间联系)

3.联系人:赖老师、王老师

4.应聘邮箱:zxrzb@scnu.edu.cn

5.教育发展中心网址:http://jyfzzx.scnu.edu.cn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登记表

2.华南师范大学学校校长应聘资料信息表

 

 

汕头市濠江区教育局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5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资料信息表.xlsx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应聘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