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结过往话成就,奔赴未来更美好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外派校长、园长2023年度述职

2024-01-19 17: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总结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学校、幼儿园的办学、办园工作,考核外派校(园)长的履职表现,2024年1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举行外派校长、园长2023年度述职工作会议。此次述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上午场为校长组,下午场为园长组,共有51名校长(副校长)和9名园长(副园长)参与了当天的述职汇报。

出席述职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张锦庭主任、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肖小英副处长李海云副处长、李彪华科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飞华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周育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吴冬梅园长。

图片 1.png

述职正式开始前,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主任张锦庭校长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教育集团的各位校长、园长努力克服大环境所带来的困难,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华南师大这个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十分难能可贵,希望大家通过述职总结梳理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听取他人的先进经验,全面谋划2024年的工作。集团将全力支持校长、园长开展工作,协助学校、幼儿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让大家能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投入学校、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希望各位再接再厉,集团将与各位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争创更好的成绩。随后,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肖小英副处长作了即席讲话,她感谢各位校长、园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对教育集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在述职环节,校长、园长们从学校(幼儿园)介绍、主要工作与突出成绩、亮点与创新、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述职,汇报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达到了总结交流优秀工作经验的效果。评议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每位校长、园长的述职汇报,结合述职人提交的工作总结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对每位述职人员进行综合评议。本次述职将产生“优秀校长”、“优秀园长”人选若干,述职的结果将与外派校长、园长的年度考核评奖相关联,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原则。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本次述职传递了丰富的办学办园思想,交流了教育智慧,综合展示了校长、园长们一年来的工作业绩、亮点与创新点、存在的不足等。本次述职工作会议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让校长、园长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持续引领当地的基础教育发展,助力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